close

有一種人,無法專注在一個line(或其它的交談App)的對話框裡,大家無法理解為什麼這種人不能多花一秒停留在對話等你已讀,並接著跟你順勢對話下去,

搞到原本短短一分鐘就能討論完的事情要花五分鐘甚至更久才有辦法討論出結果;而當你問這種人:

「為什麼你每次傳完訊息就不能多等一秒,因為我下一秒都要已讀了,然後我都還要等一段時間才能收到你回訊。」


他肯定回你說「因為我順便在幫著處理其它的事呀」

這種理由你信? 

會有多忙?再忙會忙到像郭台銘那麼忙嗎?一秒幾十萬百萬?
就算再忙,多花一秒等你已讀,並接著跟你繼續對話下去,很難嗎?

其實他只不過是習慣性丟了個訊息出去,就順勢關閉對話視窗罷了!
而這種人,充其量在做事也不可靠,因為連對談都沒辦法專心,怎可能會把精神專注在事情上。

有些人覺得「沒差啊,反正大家都忙,可以等;若真的重要就打語音或視訊直接聊。。。」

有「沒差啊」這種法的人,通常是不食人間煙火的,因為他們萬萬沒想到在某些場合無法用語音和視訊對談,比如你在開會時,或你在厠所大便時。

人人都會遇到有事要討論的情況,怎麼就無法多設身處地呢?什麼叫「若真的重要就打語音或視訊直接聊。。。」,以為外面所有場合都你家,可以自由想講電話就講電話!?

不要跟我「呀啊,老人家眼力不好,無法多注視手機螢幕。。。」 

屁!找些小眾的當理由,老人家會直接call你啦,誰跟你用文字對談!

就是我上面講的,有些人在辦公室、厠所、或甚至在家都不見得能講電話,每個人情況不同!

 

而且現在我講的就是針對「丟了一句訊息後,要你等一段時間才回你的」這件事!
明明都在辦公室,要一句二句讓人等就算了,怎會是對話近半小時,每句對話都要等的!真的很忙可以不用現在傳訊硬聊,真的很忙可以等忙完再聊!

所以這就是我說的,為什麼「此類人不可靠」的原因,因為沒耐心啊!沒心啊!
要是男女朋友之間。。。。那你們雙方得好好談一下這件事可以怎麼處理!

 

長話可以短說,這是指工作內容或交辦事項,但若是談話內容偏向詢問問題,這就有趣了!

舉個例子:

你今天問對方一個問題,對方想明白回答你,所以馬上回傳訊息給你,可是你他不但沒在幾秒內已讀,還要讓對方在線上等你回訊互動,你知道你是有求於人,在問對方問題嗎?

 

所以我說,有時從對話的習慣裡可以知道一個人到底會不會作事,到底可不可靠,如果你有類似這種

「丟個訊息給你,要讓你等很久才回訊的」

建議你可以遠離這種人,他們這種人漫不經心,無法專注,不把別人當一回事,

小心你也別養成這種習慣,更要留意別讓這種習慣阻礙到你的人際發展

arrow
arrow

    艾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